E滁州|bbs.0550.com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908|回复: 53

[2017年嘉宝莉杯装修日记] NO.513【玫瑰郡洋房】梅香沫雪时,相约一场花期盛开。(10.10更新)

[复制链接]
  mgjzp
发表于 2017-9-5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装修日记
小区名称: 玫瑰郡洋房
套内面积: 118
预算: 14.4
开工日期: 2017-09-03
装修风格: 混搭 其他 
装修方式: 全包
装修公司: 伟达装饰
装修日记帖内图片.jpg

前言
【找装修公司经历】房子拿到后由于不急着住,所以跟大多数人的想法一样,先放一放,等等再说(因为前几年有装修经历,所以知道这是一项花银子、费精力的差事)。因此,本人在装潢时间上没有什么概念,自己也不急,有朋友开始装潢了就陪着一起看一看,就当了解一下当前市场行情。但由于家里有小孩,在家人的建议下,本着“迟装不如早装”、“装完以后晾一晾”的原则,最终决定还是能装就装吧,迟早也躲不过。
【装修方式选择】“清包”,一次经历足以,对上班族来说真心不太合适。不仅众所周知的质量、维护找不到下家,而且奇葩问题太多,少一个小砂纸也许都能让你立马买来送过去,否则工期给你拖后几天。(果断pass)
“半包”、“全包”始终纠结不定。后期再看吧……
【装修公司选择】本人不太喜欢不知道从拿到号码天天给你打电话的装潢公司,所以这一类的完全不考虑。我和老婆喜欢自己看、自己了解。通过朋友介绍看了几个公司(基本是选择了目前滁城装潢行业中在建工地多、口碑不错的,自认为这样相对还是靠谱点),然后加了微信。过了几天果然有几家公司回复了,第一家就是伟达。查了一下公司简介,在滁州开业有不少年了,评价也不错,看来还是比较正规的,一般有问题或者适应不了市场的装修公司估计开不了这么久。微信上小姑娘很热情,简单了解后说有时间可以到公司先聊聊,看看装修想法、风格等。
【第一次见面】周末吃完晚饭正好没事,问了一下他们还没下班,在网上搜索地址直接就能找到伟达装饰,地方挺好找。进门后,几乎每个工作台和洽谈桌上都有人,看来生意真不错,晚上还不歇着。第一眼见到邱设计师,原来是个腼腆的小姑娘,以为是个刚毕业不久,但看看墙上的介绍展板,原来在装修行业也有不少年了。简单沟通后,约定前期先参照玫瑰郡户型,做一下图样。
【第二次见面】没几天,邱美女说图样初步成型了,有时间可以来看看。也是一天下班后(表扬一下,为了我们这些上班族,设计师主动放弃晚上休息时间,下班后沟通方案),再次来到公司。因为自己也没有太多的设计想法,第一次只说了想要多点柜子。但是看到设计师给了5种初步设计方案,真的觉得是比较用心了。初步模型看到后,对家里的布局也有了直观印象。经过和家人商量,对细微处也有了自己的想法。设计师很人性化,你没有时间亲自到公司,可以把想法随时跟她说,她帮你慢慢完善,这就省心多了。
【第三次见面】周末休息,这次选择了下午过去,这样沟通时间会长点,可以对一些尺寸细节和处理方式,也详细得进行了咨询。见面时总体方案和初步报价都出来了,美女设计师旁边也多了个帅哥设计师,两人一起帮忙参谋,讨论设计风格,交换设计意见,一下午时间很快过去。邱美女害羞的问了句,如果满意是不是可以交个定金。我的答复:“再看看吧”。“那行,有什么需求过段时间再联系,可以带您看看样板房和施工现场。”
【第四次见面】看样板间也是选择装修公司必不可少的环节。设计师带着我从南到北,不同风格类型的户型案例都看了一下。对于正在施工的项目,总体觉得工程质量整体还行,开槽、排线、橱柜保护等都比较规范,对施工环境等处理的也是不错的。对于完工的项目,可以有直观感觉,效果图的还原度如何、瓷砖贴的是否规范、哪种柜子比较喜欢、哪种移门质量不错等等。期间发现设计师每到一户,都和业主比较熟,有的委托帮忙买装饰物、有的请安装入户可视系统,还有的家长里短见面就聊起来了(看来大家关系处的不错,业主比较认可,工程如果有问题我想不会那么客气的)。
【第五次见面】这次约了老婆一起。前期因为我们对房子的装修风格和想法大体一致,所以在我觉得在目前方案上似乎没什么修改了的前提下,就带她一起来看看了解下。果然女人直觉不一般,没聊几句老婆就发现帅小伙和设计师美女关系不一般,原来是情侣。咦,这不错,我暗自窃喜,相当于装潢一个房子有两个设计师做参谋,划算诶。这次初步报价也出来了,一项项很清晰明确,对于五金件的品牌、不同主材的价格一目了然。伟达装饰要求“零增项”(当然每个装修都不可能确保和预算正好保持一致),但设计师在沟通价格时可以说事无巨细,对我提出的个别主材拿不准价位的,可当场询问多个施工人员,确保价格无误。

PS这次遇到了伟达的老板张总,一眼就能看出是个女强人,气质就是不一样,但是人很和蔼。知道来由后,主动和我们打招呼询问有什么要求、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整寒暄后,张总说还有个会议,今后有任何事情也可以直接联系她。原来他们定期还要召开设计师、监理、施工人员交流会,及时沟通施工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总结分析案例等等。
【第六次见面】此期间也看了几家装潢公司,所以对报价和项目也有基本的了解。有的用低价吸引客户但明显能看出明细表上有不少漏项;有的在使用同等材料和施工工艺的基础上,价格偏高。这一点可以说伟达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在进一步上网查询了相关柜体材料等信息后,这次见面决定交定金。小丫头激动的差点哭出来,连说:“不容易啊,你终于决定了”。在签约时,约定了可以先以全包价格计算,后期有的主材自己买的话,可以进行减项,这就给我们业主更大的自由选择权利。
最后,表扬一下设计师。其实,和设计师的沟通远不止这些,日常有问题需要询问的,邱设计师也是耐心解答。小姑娘虽然年轻,但是有专业的素养和负责的态度,没有催促你敢进下单、也没有对多次的修改有任何抱怨,始终是积极和蔼、乐观向上,可以看出是个可以站在业主角度为你考虑的人。这样上心用心的设计师让我们这些没有太多精力操心装修的业主吃了个定心丸,对后期的工程质量也有了信心。
发表于 2017-9-7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mgjzp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框架图

框架图

     啥也不多说了,先上一张原始户型图,房子总体来说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就是客厅卫生间旁边的房间中间的墙有部分是承重墙动不得,得知这件事的时候,我和宝妈都比较头疼。

    玫瑰郡洋房9栋119-Model.jpg2.jpg

    接招~!这是我和邱设计沟通之后精简的平面布置图。现在本是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一个新生命的即将到来,让我们觉得这个房子看起来略微有点小,有点紧凑(早知道买个更大一点的房子)。1.人口决定必须三室,两个娃更是得考虑到以后娃的读书学习问题,所以我们忍痛放弃把餐厅扩大的机会,在赠送面积处改造一个书房。2.原本有承重墙动不了的问题,邱设计建议我可以做一个带小楼梯的踏踏米,这样以后娃睡觉也有地,平时休闲的地也腾出来了,而且这样做说是可以直接把承重墙包括进去(听起来很美好的样子),也看了一些意向图片,感觉还是不错的。3.厨房不算大,我们准备用双开门冰箱,那样的情况下橱柜长度就会大大减少,所以把冰箱嵌进了书房里。4.次卧室带了一个阳台,我们考虑到只需要一个阳台就可以了,所以在次卧室改了一个衣帽间。
因为本人现在住的是一个小复式,楼上全是储藏室,仍然是觉得东西放不下,所以唯一的要求就是柜子一定要越多越好,在这里,鄙人也给大家提一个小意见:柜子一定要多,不然后悔莫及今晚还要加班,明天再给大家更新开工部分...

  mgjzp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2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才发现第二张图放错了放的是之前的方案,不是最终方案,主卧室衣帽间左边的柜子是对着卧室开的,这样使用起来更加便捷(其实说白了就是我们俩都比较懒,觉得跑那么远拿衣服不方便)
201709058270071504619388092931.jpg

还在开会的时候就理了一遍,定装修以前先定了日立的中央空调和墙暖。为什么定日立呢?我家装修算是比较晚的,装修之前我在小区里考察过,用日立、大金的还是比较多的,本来也考虑过三菱,但是对比之下还是选择了日立,价格适中,品牌也不错所以定了日立的中央空调(至于中央空调,我觉得还是看每个人的需求,我个人觉得中央空调比较省空间,而且比较美观,而且逼格也比较高)
做墙暖(其实就是暖气片)是考虑到冬天小孩衣服干的比较慢,可以放在上面进行快速烘干仅供大家参考~
201709058270071504619388132253.jpg

发表于 2017-9-6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新家开工大吉。 您有一份【E滁州定制雨伞】开帖礼, 联系小编领取哦。领取地址:长江财富广场A座18楼E滁州网站(茂业华美达旁)
娜个小编.jpg

  mgjzp
 楼主| 发表于 2017-9-6 1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娜个小编 发表于 2017-9-6 09:23
恭喜楼主新家开工大吉。 您有一份【E滁州定制雨伞】开帖礼, 联系小编领取哦。领取地址:长江财富广场A座18 ...

谢谢
  mgjzp
 楼主| 发表于 2017-9-7 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逛装修市场


确定装修公司后,在开工前夕抽了几个周末去看了一下滁城几个大的装修市场,了解了一下相关主材情况。当然也是有针对性的,以瓷砖、木地板、门为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相比我前几年自己装修第一套房子时的价格,现在各项东西都有所上调。(设计公司也很人性化,可以用全包提供的产品,也可以使用自己购买的产品,到时候相应减项,这就为业主提供了更大的自由选择权)。
1、瓷砖:一些一二线品牌的砖确实不错,款式质量都没的说,而且现在还增加了整体设计。考虑过在网上旗舰店购买品牌砖的特价款,但是后期听朋友说有的会遇到运输破裂、平整度不高等问题。看来如果不是当地有经销商承诺安装的话,还是在实体店比较靠谱。本人准备浴室用复古砖,带横向条纹的那种,这样可以在视觉上拉伸空间(说实话,玫瑰郡的卫生间设计的不怎地)。现在我住的房子厨房是亚光的,虽然大部分地方你半年不去擦也许也看不出灰尘,但油压机上面区域的油渍可真心难弄。所以,厨房就用亮面砖了,好打理。
2、地板:强化地板怕水,环保系数不高(都是凭前几年购买的产品感觉,目前强化地板质量应该好很多)。个人觉得扬子、菲林格尔性价比还行。多层复合,也是分好几种,质量好的和实木价格也差不多了。实木地板,说实话真心不错,就是颜色单一,复合中老年审美,但毕竟是资源类产品,价格只会越来越高。
3、门:实木门就不考虑了,预算不够,本人主要看看实木复合套装门。有的某宝上的旗舰店看销量和评价还是不错的,而且滁州这边的实体店也负责安装维护,觉得可以考虑。唯一一个就是门窗套,第一套房子装修时没注意这个,后期等结算时才知道甚至比几扇门还贵,建议大家量门的时候让店里给一个大概价位,好心里有数。

开工啦


开工前在小区群里大约了解了一下,要先去物业处登记一下,然后办理装修许可证,购买出入证,再有就是到电业局开电。(想想新家马上就要装修了,还是挺激动的)
由于没学过《周易》什么的,所以在开工日期的选择方面没有专业知识,网上搜一下也是五花八门,有的说这天适合开工有的又说不是,哎,老办法,还是交给设计师了。(苦了你了哈)最后敲定在3号上午9:18分开工(听说那天什么都宜,百无禁忌
  开工当天有点下雨。设计师团队、监理陈经理还有若干帅哥、砸墙师傅都来了,对了空调也过来沟通一下细节。流程各家公司都差不多,放个礼花、照个相、砸个墙,一切都比较顺利。大家建了个群方便今后沟通。陈经理不是第一次见面,有次看样板房的时候他也在,通过他与家主谈话感觉到,为人比较和善、细心、能站在业主角度考虑问题,签合同的时候我是点名要他做监理的。前期大概了解了一下封窗户所用到的材料,断桥铝质量美腻但是价格也很美腻,用了以后钱包就不美腻了,最后还是选择了好一点凤铝。(真心很犹豫,希望今后使用没有太大区别)。唯一一个小插曲就是墙暖的位置和设计图纸有点冲突,看来这个后期我要跟设计师再次沟通了。(提醒一下,装中央空调的家庭一定要注意放空调外机处的破拆问题)
砸墙铲墙
5号晚上,群里就发来几组照片。哇塞,墙都拆好了,啥也别说了,看图
459661659209415765.jpg        883279944534358581.jpg
地面也已经打扫干净,整个房间非常整洁。第三天,铲墙全部结束,开始砌墙。图上有砌墙所用到的砖,可以看到现场十分整洁,砖也码的很整齐,不像以前自己装的时候现场可谓是“无处落脚”。这速度还真快,效率高,可谓是又快又好,专业的确实不一样。由于这几天工作比较忙(日志都是晚上加完班,把娃哄睡着了连夜写的),没有去现场,准备过两天去看一下,拍几张照片留存,不然这样下去自己去都认不出来了。
885858365197431921.jpg          513991171207739356.jpg

  今天群里传来了铲墙的图片,这跟我以往看到的不太一样,之前亲戚朋友家装修,只看到带有外墙漆的部位只是打了几个眼,而这次却铲的很干净,所以我特意百度了一下
   1504717385(1).jpg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果然是铲了之后贴砖更好,不铲后期可能墙砖会脱落。
最后在这里感谢一下E滁州验房的的袁老师,验房很专业为你点个赞,为人也实在、和善、工作认真。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点评

外墙是要铲, 并且开发商的原有防水层最好也铲除,否则也容易引起后期的瓷砖脱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7 11:18
发表于 2017-9-7 0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gjzp
 楼主| 发表于 2017-9-7 0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9-7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mgjzp 发表于 2017-9-7 01:17
逛装修市场

确定装修公司后,在开工前夕抽了几个周末去看了一下滁城几个大的装修市场,了解了一下相关主 ...

外墙是要铲, 并且开发商的原有防水层最好也铲除,否则也容易引起后期的瓷砖脱落
  mgjzp
 楼主| 发表于 2017-9-7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娜个小编 发表于 2017-9-7 11:18
外墙是要铲, 并且开发商的原有防水层最好也铲除,否则也容易引起后期的瓷砖脱落

是的,之前我看过朋友家装修只是打了毛,我家的还是铲的挺干净的,谢谢小编
发表于 2017-9-7 1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朋友也是在伟达装修的,工艺质量各方面都挺好的,期待楼主新家装修完毕。
  mgjzp
 楼主| 发表于 2017-9-7 1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行走的五花肉 发表于 2017-9-7 14:12
我朋友也是在伟达装修的,工艺质量各方面都挺好的,期待楼主新家装修完毕。

我也很期待我家装出来是什么样子,前两天比较忙没时间看,今天群里传来图片都快认不出来了

点评

装修是一天一个样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7 18:57
发表于 2017-9-7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mgjzp 发表于 2017-9-7 14:54
我也很期待我家装出来是什么样子,前两天比较忙没时间看,今天群里传来图片都快认不出来了

装修是一天一个样子
  mgjzp
 楼主| 发表于 2017-9-7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娜个小编 发表于 2017-9-7 18:57
装修是一天一个样子

今天看到图片都觉得那不是我家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投诉与建议|帮助|Archiver|手机版|E滁州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110018

GMT+8, 2018-6-23 21: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X
 记住我 忘记密码!